close

P_20170907_235312.jpg

忘記誰和我說你身邊的人都怪怪的,我才驚覺「對诶我怎麼認識這麼多怪人!!」

大學朋友就不用說,畢竟學藝術的本來就很多怪咖(嗯?)

雖然我自覺自己也不算個正常人(嗯??) 但和他們一比真是相形遜色

沒想到到了職場遇到更多形形色色的怪咖同事

有這個念頭後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的前同事-杰哥

 

杰哥真的是一個很~酷的女子 (對她是女生,但太霸氣所以我們都叫他杰哥)

那時我第一天進公司,因為和我同辦公室的都是業務

大家客氣地打聲招呼和簡單的自我介紹後就出門了

辦公室瞬間只剩下我和杰哥 (她也是業務,那天比較晚出門)

就在我還在安裝軟體和字型的時候,杰哥說話了...

「诶 妳有男朋友嗎?」

我「???????」

我當下想「挖塞我上班第一天就要被女同事告白了嗎?!」

我遲疑了2秒回她「喔有阿」

杰哥又問「幾年了」

我想說 這話題還沒結束喔?!!!!!  又很老實地回她「大概三年了」

杰哥露出了一個酷酷的笑容對我說「嫁了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到底????????

超莫名我們才相處不到2小時到底關你什麼事啦哈哈哈!!!!!!!

 

雖很不想承認但我這時候腦子想著「我說不定會和這怪胎變朋友」

畢竟我也是人稱(?)「怪人磁鐵」的可憐人,常常蒐集到一堆怪咖朋友

於是~我們的同事友好之路這樣莫名的開始了

 

杰哥真的是很酷的人 (講第二次

可能是因為原住民的關係,擁有很會喝酒+唱歌的天生技(無CD時間)

記得某天聊到杰哥在國中有參加合唱團,我說我國中也是合唱團的

雖然有進全國比賽可惜只有到全國第八名~

杰哥聽到就問我比賽的歌曲,意外發現我們是同場比賽的對手!!

我問他那妳們的名次,她說「那次比賽我們是全國第一名」

我「喔喔超強诶!!!」

杰「哈哈真的嗎還好啦~差點湊不到人所以只剩三個月可以練」

我「三個月!!! 你們才練三個月!!! 太強了怎麼辦到的!!!」

我那時候這樣問是想知道,雖然只有三個月但她們是不是從早練到晚

還是怎樣的超強力訓練,才能在短短時間變成全國冠軍

 

沒想到杰哥回我「唉唷~因為歌詞背不起來阿~」

 

幹XDDDD 居然只是在卡關在背歌詞!!!!!!!!!!!!!!!!!!!

這讓我們這些拚三年才進入全國賽的平凡人作何感想!!!!!!!

真的是很ㄎㄅ又超級羨慕他們的美聲天生技

她也常常上班到一半突然大喊「今天是碧昂絲日!!!!!!!」

然後把現在放的音樂強制改成碧昂絲,還站起來狂舞 (沒有浮誇

一邊跳還一邊說「思棋! 跳起來阿! 你都不嗨!!」

幹有病喔我在工作是要嗨什麼啦XDDDD

她的神奇事蹟還有包含這個 (我記得那是除夕前一天很閒)

說到喝酒,她應該是我看過喝酒像喝水一樣的人了

因為是業務所以還是有機率要去陪客戶喝酒應酬

公司有兩個男業務,他們兩個很怕和某個大老闆喝酒

因為那老闆酒量很好,又會把維力達B參酒混著喝 (好孩子不要學

每次應酬完身心都很痛苦,當某天大老闆又要業務們去陪酒(?)的時候

兩位男業務開始拜託杰哥陪他們一起去,最後杰哥真的出馬了

第二天上班兩個男業務請假,看到杰哥有來公司就忍不住問她狀況

杰哥說「那叫酒喔? 根本和水一樣」

「阿嘎(男業務之一) 才10分鐘就倒了!  謀路用啦!!!」

我問她有喝醉過嗎,她說有阿如果和親戚喝的話

「和客戶喝酒都是小事情啦~和親戚喝酒才是打魔王關咧!

忘記她的親戚也是原住民,親戚聚會根本是打大型精英怪副本 (地獄難度)

 

杰哥真的是很酷的人 (講第三次

雖然人還是有喜怒哀樂,但在這傢伙卻是一直散發著歡樂氣息 (不爽起來也是很恐怖啦

清明節假期結束的第一個上班日,一早同事們還在講掃墓的事情

她也加入話題說「我們掃墓超歡樂诶~我的XX(某個親戚)還有在跳舞!」

講完她就給我看影片,我忘記有沒有在墓碑旁

但影片裡不分男女老少全部都在跳舞,而且還是碧昂絲的歌 (到底有多喜歡XDDD

然後還有把酒倒在她爺爺的墓碑上說「給我起來喝阿!!!! 喝到肝硬化阿!!!」

我「不不不他已經沒辦法在硬化一次了好嗎!!!!」

 

雖然這樣寫起來好像他們對先人很不敬

但我感覺他們對祖先的態度就像可可夜總會裡面過亡靈節的概念

大家一起有說有笑的緬懷先人XD

 

說到不爽,杰哥有次發飆真的讓我永生難忘

杰哥特別討厭一個人,關於這位先生的身分要解釋有點複雜

就當作是約聘的業務好了,雖然是約聘得但常常把杰哥當小的使來換去

雖然我和這位先生沒什麼工作往來,但他的談吐和豬哥眼神就讓我不太喜歡

這天約聘業務又來辦公室,看到杰哥又是要他做這做那

我忘記杰哥先說了什麼,那約聘業務就說「幹嘛?你不爽喔?」

杰哥立刻站起來超用力地拍了桌子大罵「幹!!!! 我就是賭爛你啦!!!!!」

當下我都忘記在工作,差點直接站起來鼓掌大喊「好啊!! 好啊!!」 (看戲群眾

那個約聘業務被嚇了一跳就逃跑了,之後來公司都不敢和杰哥對上眼XDD 

 

然後也不知道是特別和祖靈有感應(工三小) 還是怎樣

在前公司的時候,有次上班到一半杰哥突然問我

「你有聽到聲音嗎?」

『?? 什麼什麼聲音?』

她指著堆放雜物的角落說「那裡有兩個人在說「嘻嘻...你看那兩個女生..」

『幹哩娘咧!!!!!!!!!!!!!!!!!!!!!!!』嚇得我立刻逃離我座位 (我離雜物角落比較近

 

還有次我請假,杰哥要開門進辦公室,不管怎樣轉動鑰匙門鎖都打不開

甚至潔哥形容那感覺是「有東西抵住門不讓她進去」

最後就在杰哥大罵了聲髒話後,門就打開了...............

杰哥說後來她就把碧昂絲的歌開到最大聲度過一天

 

那時候我們公司有兩個辦公室,分別在七樓和八樓 (我在七樓辦公室)

因為杰哥的關係,八樓的同事也都知道七樓辦公室有鬼(?)的事情

 

有次八樓同事來七樓拿東西,那時候喇叭是連接我的電腦

剛好朋友傳了一個搞笑影片,就在我順手點開的那一秒才想到阿我在幹嘛

我雖然立馬按掉,可惜來不及了...原本正在播音樂的喇叭就傳出了「诶!」一聲

這時候八樓的同事就愣住說 「你們...剛有沒有聽到一個男人的聲音?」

因為我是不可能承認我在上班偷看影片XDD 所以我就裝傻說沒有喔~

同事又轉過去問杰哥有沒有聽到怪聲,我真的作夢都沒想到這傢伙會這樣回

杰哥冷冷地笑著說

 

 

 

 

「呵呵  習慣就好」

 

 

 

 

同事拿完東西後直奔回八樓

謠言也從原本的「诶聽說七樓辦公室鬧鬼..」

就變成「七樓真的有鬼啊啊啊阿!!!!!!!!!!」

 

杰哥也是一個對朋友很好的人

有天上班看到桌上有一堆沒剝殼的竹筍 (下圖為示意圖

我問他這是啥,她說她家種的很好吃~因為太多了就拿給我一些

我才正要說什麼,她突然很激動回我

「幹我剛還抱竹筍趕火車!!! 累死我了好像龍貓的小梅」

哈哈哈哈真的超級謝謝她也超愛她的啦~

BTW我媽也超愛她的 (除了她贈送食材XD  也很喜歡她的為人~)

 

關於杰哥應該可以在打1~2篇,畢竟她的事情我都還有記憶

因為也換了15個公司很多奇葩同事的故事就要花很多時間回憶了XD

總之她真的是一個很酷的人,也是很重義氣的朋友 !

當初我在路上被路人阿伯揍(<詳細可點連結)

我後來是當好笑的事情和杰哥說

沒想到她直接打電話問我人在哪,需不需要找人過去幫忙?

當下是真的就甘心~

不過路人阿北我一個人對付就可以了不用杰哥出馬(凹手指

如果杰哥本人有看到這篇我想對她說

菸少抽一點啦~要減肥不要喝酒啦酒是液體麵包诶!!!

然後很想邀請您來當我的婚禮擋酒部隊阿哈哈哈

(到底是希望她戒酒還是怎樣)

 

 

 

22471471_1850902518260883_1935962852_n.jpg

arrow
arrow

    kinoro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