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2017的尾巴去看了與神同行的電影,走出電影院眼睛都腫起來了

連冷血(硬要)的老徐都默默流下男兒淚了,就知道這電影有多可怕XD

 

哈哈哈說冷血是因為有次我們看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

當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時,徐大大居然一臉疑惑的看著我說

「你哭囉??」「剛剛那裏有很感人嗎??」「哭點在哪?」

我就一邊流著眼淚一邊怨毒的看著他

你不懂啦!!!!!!!!!!!!!!!!!!! 幹!!!!!!!!!!!!!!!!!!!!!!!

 

然後說到與神同行,不得不說韓國電影真的越來越強大了

雖然動畫的部分有點怪怪的,但不會影響觀影

每次看到別的國家影視強大就有種不勝唏噓感QQ 台灣加油阿阿(握拳

 

因為我是看完漫畫最新一話才去看電影

雖然有些劇情提前就知道可能沒這麼有爆點,但電影還是有騙走我眼淚

以下會以人物/故事  電影版/漫畫版 的不同去註解

所以會爆超級宇宙無敵大雷

看過電影或漫畫的朋友,或是不在乎被暴雷的人在往下看喔~

...

...

...

...

...

...

...

...

...

...

...

...

...

...

(防雷頁)

...

...

...

...

...

...

...

...

...

...

...

...

...

...

 

首先是人物

電影版是主角金自鴻+陰間三人組+主角弟弟+主角媽媽 6位人物為主要角色

電影版是把這六個人物的故事寫在一起,但原著漫畫版是兩條主線故事

而且電影版也把漫畫裡的律師角色拿掉了

辯護的工作直接變成陰間使者要作的  電影版的陰間使者也太忙了吧XD

原故事一  (主角+律師的地獄闖關遊記)

原故事二  (陰間使者三人組抓冤死鬼)

 

然後電影版並沒有解釋,明明有十位閻王卻只有七次審判

漫畫版有說到

因為審判最好是趕在49天讓七位閻王結審

不然後面還有接受平等王、都市王、轉輪王..等審判

這樣還要再多花三年的時間跑法院閻王殿XD

 

在剛剛的大前提下,每個角色的個性和背景也有改變

 

金自鴻(漫畫版)

就是普通人,普通的家庭,普通的成長,普通的工作

屁孩時期雖然有些過錯(偷雜貨店的東西..等等)但基本上都無大惡

最後因為工作應酬喝酒過量死亡。

 

金自鴻(電影版)

消防隊員,一生幫助過的人與動物不計其數

電影一開始因為救人從高樓墜落死亡

雖然他人對主角的評價都是"大善人"

但因為家裡有個得絕症的聾啞母親,家境不好,弟弟讀書又需要學費

曾經有想過殺了母親再全家一起死的念頭 (突然覺得長期照護的人真的很痛苦....

最後雖然沒有動手但是因為愧疚感而離家出走,長達15年沒有回家

這15年來拼命工作+打工匯錢回家,還有寫信騙母親其實過得很好..等等

 

江林公子(漫畫版)

極富正義感,每次看到作惡多端的人陽壽未盡就特別火大,

雖然知道陰差不能插手陽間事,但有時候還是會心軟幫忙

和電影版比起來相較比較有人情味和傲嬌(?)還有懼高症

不太會使用法器(四寅劍),相較之下拳頭還比較給力

雖然基本上是值得信賴的隊長,但有些言行舉止還是讓下屬想吐槽XD

(牽拖王诶XDD)

 

江林公子(電影版)

奉公執法的帥大叔,雖然追查冤死鬼事件和後續處理

都看得出來他雖然公事公辦,但還是很有同理心和正義感

不過相較漫畫版的江林,還是少了一點可愛的人情味

而且也不怕高了XDDD

然後電影版沒有律師,全部審判都由江林來辯護 (超忙

 

陳季函(只有漫畫版出現)

看漫畫的時候一直以為"與神同行""神"是陳季函诶XDD

雖然主角一直說自己是沒做什麼好事也無大惡的超級普通人

但根本是上輩子救了國家才有可能配到陳季函律師阿阿!!!

如同前面說的,七次審判需要律師辯論

電影版這裡全權被江林包辦

漫畫版就由陳季函律師陪伴主角過關斬將了~

雖然知道是因為電影時間和改編的考量

但是地獄闖七關這裡我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漫畫的描寫

屏除陳律師神救援一般的辯護能力之外

漫畫版才有比較多篇幅來表現七個地獄審判過程

才能讓觀眾真的「反思自己」

雖然很多人都說漫畫太醜看不下去 (我個人注重劇情>畫工所以還好

但是在寒冰地獄那段我默默流淚了QQ

電影版因為時間關係直接省略寒冰地獄 (而且每個地獄的規則也有改)

但漫畫版的寒冰地獄是懲罰不肖子的

有時候因為忙碌或其他因素,對父母講話的口氣不太好

其實都是在父母的心理紮上一根針

就算針可以拔掉,但是傷口永遠都在..

剛好這陣子忙婚禮(阿對ㄛ我要結婚ㄌ)和我媽講話的口氣不太好

看到這篇就忍不住反思自己的行為是不是傷害到她了

畢竟她也是為我著想才去整理了很多資料

反正想著想著就哭了,然後下班就去買了甜點回家給媽媽吃XD

當然這裡屏除那種很誇張  用孝順綁架你的父母  (自己意會就好

 

解怨脈 (漫畫版)

雖然江林也算戰力,但漫畫版最大武力擔當還是解怨脈

和電影版嘻皮笑臉的個性完全不同

在漫畫裡是一個不苟言笑的面癱男,雖然如此但和江林一樣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還是會給予幫助 (超級面惡心善

因為工作的關係帶走一個嬰兒的魂魄,還被其他鬼魂罵冷血XD

但後來卻私下跑去找投胎部門的同事

拜託同事能優先讓純淨的靈魂投胎至該家庭

 

解怨脈(電影版)

個性相較漫畫版變的超級活潑和貧嘴  變成搞笑擔當XD 

做事衝動不太思考,所以江林脫隊前再三告知

「不管你想什麼千萬不要去做,甚至要懷疑自己為何有這種想法」

這段真的超好笑的XD

 

李德春(漫畫版)

李德春(電影版)

兩個版本的李德春我想一起說明

因為根本沒甚麼差別!!! 選角太強了XDD

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漫畫版的李德春暗戀江林公子

還有一個探查的能力,但是電影就改成類似憑依能力

但同樣都呆萌呆萌  根本是陰冷的地獄裡最療癒的存在XD

 

劉成彥/金秀鴻 (漫畫版)

軍中冤死鬼

因為學弟背帶斷掉不慎被槍打中,但是當下沒有死

當排長和下一個時段接班的士兵趕到時,因為昏過去被誤會死了

但是排長為了升官卻要所有人隱瞞這事實

還要大家幫忙把劉成彥埋了,但是在埋的過程中有發現劉還活著

但因為這個事件不管劉是死是活,只要公諸於世排長就完了

所以排長就把劉綁起來活埋,劉在地底下活埋一天才斷氣

和電影版的不同是

排長知道劉還活著 / 知情者共有4人 (開槍學弟 兩個衰小接班的 排長)

開槍學弟受不了內心譴責就自殺了

 

金秀鴻/劉成彥 (電影版)

基本上和漫畫都一樣,只是冤死鬼變成主角弟弟

(改成這樣突然覺得主角家也太衰小...)

然後長官不知道埋人當下金秀鴻還活著

知情者變成只有長官和開槍學弟2人

學弟自殺被(金秀鴻指使的)江林救回來

 

劉成彥的媽媽 (漫畫版)

金秀鴻的媽媽 (電影版)

漫畫版就是普通的老媽媽,經濟狀況看起來不太好

電影版變成主角媽媽,不但是聾啞人士還患了重病

電影有重現拿"我兒子不是逃兵"的牌子這段真是讓漫畫迷開心

這 段 超 好 哭 QQQQQQQQ!!!!!!!

畢竟台灣也有多起國防布事件...想到一個老婦人辛苦養大的兒子

這樣莫名其妙的被消失掉了就忍不住鼻酸起來

回想我弟那時候當兵前我也一直和他說

「你在裡面就低調一點不要太囂張,要活著回來阿阿!!」

我弟「我只是去受訓又不是直接上場打仗了....」

 

以上就是人物漫畫版和電影版的差異

其實打到一半發現網路上還滿多人有寫的還寫的超好

害我打得打著都有點不好意思了哈哈哈 (文筆差

最後想來總結一下心得

 

雖然電影版因為時間或各種因素有改編

但是就以聲光效果來說看得真的很刺激

很多漫畫超陽春帶過的地獄場景,在電影版變的超級氣勢磅礡

尤其是楚江地獄那段,在瀑布之下有一片大沙地

但是沙地上有個巨大的滾輪,不斷的輾壓沙地上奔跑的亡者

如果亡者跳出沙地逃進水裡,水中卻有可怕的食人魚群虎視眈眈..

除了各式各樣的地獄

每個閻王也變得異常的有個性XDDD (有小孩/美女...等等

漫畫版除了毒蛇地獄的女閻王之外,其他都是普通阿伯而已XDD

原本漫畫追捕冤死鬼的過程也很簡單電影版整個超有劍靈飛天遁地的既視感

除了流暢又爽快的追擊戲之外,最讓漫畫迷驚豔的應該是在追冤死鬼的時候

有個老爺爺看到這一切感嘆說「完了 我應該也差不多要死了 居然看到陰差」

(以上台詞為印象  但大致是這樣)

電影院的所有觀眾看到這段都大笑,只聽到幾個和我一樣驚呼的人就知道

這個老爺爺就是漫畫版第二部「陽間的神」裡面的金千鈞爺爺阿XD

也是電影版最後那段預告裡躺在床上要被收魂的爺爺XDD

沒想到第二部的家神居然會找馬東石來演

這麼強的家神是要爺爺活到幾萬歲阿XDD

因為先看過漫畫,再看電影的驚喜度有少一點,雖然改編滿多

但有些地方電影沒有就覺得有點可惜

像是漫畫最後江林有跑去找活埋人的排長

在排長的額頭烙印了只有陰間律師和閻王才看的到的印記

電影版就改成  冤死鬼開大招喚龍捲風摧毀軍營(這段我超出戲

我覺得漫畫江林這樣的做法很好

應該說這樣才又講到了與神同行的主旨 「因果循環」

只是正義感充滿的江林又讓排長的報應更加重而已

 

凡事皆是有因有果,地獄的存在就是給世人警惕自己用的

你這一生是胡說八道的政客、或是傷害大眾健康的黑心商人

等你陽壽盡了,來到陰曹地府受盡折磨時才知道報應來了

「為什麼我活著的時候不多做點善事?」

「這句話是每個來陰間的人都會說的話」

其實看與神同行的時候會一直反省自己

我是不是說過什麼話傷害到什麼人?

我是不是應該多幫忙別人?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  

電影和漫畫真正要我們做的是「反省」

在還沒有死之前,多關心和幫助身邊的家人朋友

不管地獄存不存在,至少我們會自省也會珍惜

 

忘記補上漫畫版連結  文章裡面的圖片也都是從這裡節錄的

22471471_1850902518260883_1935962852_n.jpg

arrow
arrow

    kinoro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