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_20170313_223018.jpg

我最穩定的一組客戶就是學校,對於這些公家機關真是又愛又恨

基本上..因為公家機關的規矩多,程序又多(組員看完給組長看,組長看完要給主任..)

還有老人多= = (不想明講大家懂就好

所以當成品出來,我都不會承認是自己做的

因為沒有美感(結果我還是說出來了)所以可以做很快,也可以搞到天荒地老

 

沒美感的客戶就是兩種狀況

1> 喔喔好~這樣很繽紛很棒很美~okok可以印了 (抓肚子

或是

2> 你這沒有我要的感覺,你懂嗎我就是要(在空中比圈圈)這樣

誰懂阿!!!!! 說人話啦幹!!!! (摔筆

這種我通常都會要它們自己參考圖

或是我找幾張參考圖給對方選,然後過程一定是用MAIL聯絡

如果某天那白癡說「這不是我想要的感覺诶」你就可以截圖mail對話打他臉!!!

自己選的給我乖乖閉嘴啦!!!!!!!!

為何越打越森七的感覺(深呼吸吐氣)

 

我剛接觸該客戶族群時,還會很堅持自己的美感

到了後來只想說「反正這個月錢有匯進來」就好了 (有點哀傷

我曾經有做一個學校運動比賽海報,改到最後我已經放空

然 後 完 全 採 用 老 師 們 的 建 議

結果整張運動海報被搞得像長輩圖似的

結果! 該窗口老師! 以及主任! 超感激地對我說

「你做的好棒!!! 你是我們學校遇過最棒的設計師了!! 以後也拜託了」

天阿!!! 我願意不收稿費...不!我願意倒貼一萬....

跪求老師與主任不要和任何人說這是我做的QQ!!!!!

 

好我要先來打預防針了

因為太多朋友是美術老師,很怕有人對號入座

我真的不是在講你們!!!!!!!!!!!!!

(阿不過如果你覺得聽起來很像你,那最好還是改一下這種個性XDD

只是這種事情真的大多發生在美術老師這樣身分的窗口上

貼心提醒

如果你是美術老師又很愛對號入座

為了保持你的好心情和我們的友誼(?) 你最好還是按叉離開~

.

.

.

.

.

.

.

.

.

.

.

.

(正片開始)

還有一種也很討厭  就是美術老師

我原本只想講美術老師A和B的事情,後來又發現C和D的狀況也差不多......

雖然不是開地圖砲,但等一下都會統一說美術老師A好了  (還是怕瘋子來亂QQ

 

美術老師A是一個......如果要很具體的說明的話

就是那種巨X和學X才上三個月就自以為是三年設計資歷的那種人

老實說學校和業界差很多,學校小而封閉

所以你只要稍微有點程度,附近又都是無腦人,就很容易被捧上天

就像是在一個班級裡面稍微會畫畫的那種人(然後畫的還都是描圖

就會被稱為大神一樣

但走出班級,走出這個環境,你就是一顆沒人會注意的小小塵埃

 

美術老師A就是這樣的人

所以當我們討論,他就是一副神明提點凡人的口氣在說話

殊不知在我眼裡只覺得呵呵北七

藝術 和 設計 一直都是不同的兩樣東西~

藝術是自由、自我的創意表現,設計卻要考慮使用者角度

然而有些人一直覺得這是一樣的東西

就像那位美術老師A,他簡直想把學校活動的圖當自己作品做了

然後這種人又莫名的自尊超高,稿費也還在他手上沒撥款下來

所以最後只能一直用「印刷廠製作時間來不及了」逼他結案

 

阿題外話  用印刷時間來不及  這句話

居然不是每個客戶都能理解的

大家都以為睡覺時會有小精靈跑出來幫你開版調色印刷再裝訂

早上起床就「哇~沒想到屁事沒做,300本手冊居然做好了呢!」

 

這個世界上沒有小精靈

只有一群被你這個智障拖延時間的衰小人士

犧牲他和家人朋友相處時間 (包含睡眠)

為了薪水,狂喝咖啡和蠻牛,趕工做出來的。

而你這低能兒居然10點就能上床睡覺,說不定還做了個好夢

真希望妳們這些人的小孩,未來不要當設計

 

 

22471471_1850902518260883_1935962852_n.jpg

arrow
arrow

    kinoro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