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3-2

今天是去補習班試聽的日子

放學鐘聲一響,我馬上收拾書包和朋友一起去買晚餐

平常一下課沒特別的事情都是直接回家

這種放學後還和朋友一起買飲料吃雞排的感覺真新奇,我心想

「你真的超有上進心诶,居然自己主動說要補習」

一邊咬著雞排說話的人叫做流氓,是和我一起去補習的朋友

其實他人不壞,只是很衰的長的一張壞人臉又剛好姓劉

所以班上同學就給他取了這綽號。

我會選這間補習班也是因為流氓說很多人在這補,包誇他自己。

「我一直都想補習阿,希望能考上醫學系。」

「我媽一定超希望有你這種兒子,你媽應該很高興吧?」流氓問

「她當然開心,這是我和她的交易阿...」

我翻了一個白眼,和流氓說了兩個禮拜前和媽媽的對話

 

因為我爸媽幫忙帶練吸%的關係

讓我這個剛從新手村出生的新手聖職者,在短短幾天內升到40等。

原本想說就過著宛如外掛般一直按左鍵的日子就好

沒想到才3天沒玩,我媽的等級一下子超過了我20等

因為遊戲設定相差20等以上的角色組隊不能獲取經驗值

我媽發現後有點不爽嘖了一聲,叫我自己找時間練等

你以為我是因為誰才要玩這遊戲的阿!想到這裡一把火又燒起來

「你們家...真的超奇妙的诶...」流氓乾笑著做了結語。

 

到了補習班,班主任很開心的帶我介紹環境

走到一間大教室前和我說「高一都是在這間教室上課」

我看到流氓和其他班上同學也在,和班主任說完話後就向他們走過去

「這裡,你坐我旁邊吧。」流氓把他用來佔位置的書包移開

我指著前排的空位問他「你為什麼不坐前面一點?」

「喔那裏有人坐了。」流氓話才剛說完,一群大聲嬉鬧的女生悠悠哉哉的走進來

有的是同校有的是別校,人群中有個比較高的人,我發現那是我們班的男生。

「原來豬哥也在這裡補習喔?」

「白癡阿你小聲一點,他不知道我們這樣叫他。」流氓緊張的比了個噓的手勢

 

豬哥的名字叫朱易軒,不只是因為姓朱這麼單純的理由被叫豬哥

朱易軒不但成績好、人還很幽默活潑,又剛好是個帥哥,所以總是吸引很多女生靠近。

當然女生是這樣想的,可是班上的男生不這樣覺得。

畢竟受歡迎的女生們總是圍著朱易軒打轉,羨慕忌妒恨的人們就開始各種酸言酸語

「不就是一個輕浮渣男而已嗎,女生真的都只看臉诶。」

「人帥真好~人醜性騷擾啦~」

「我女朋友居然說他喜歡上豬哥要和我分手!去死吧朱易軒!嗚嗚雅婷不要走...」

因為以上總總原因,朱易軒在學校男生群體裏就被叫成豬哥

雖然我對他沒任何喜惡,但跟著大家聊久了也開始這樣叫他了。

看著他們坐在最前排大聲地聊天

我心裡只想著「拜託等一下上課安靜一點,我不想重找補習班。」

 

晚上九點半,老師把題型做了總結就宣布下課

雖然我數學不算差,但是今天聽了老師的解說覺得更理解怎麼計算了

有種打怪使用經驗值加倍券的感覺阿....想到這比喻的我忍不住笑了

和其他同學互道再見後,我和流氓一起走了一段路便分開

流氓家住比較遠要搭公車,我則是走路大概20分鐘就會到家

可能是學到新知識讓我感覺自己不一樣,我開心的一邊哼著歌一邊想趕快回家複習

沒有像平常那樣走外面的大馬路,而是抄近路走進人煙稀少的小公園

雖然說這公園晚上人真的不多,但還是有稀稀疏疏的情侶檔,

路上偶爾也有2~3位路人經過,燈光昏暗但卻沒有害怕的感覺。

我邊哼歌邊走著,突然黑暗中衝過來一個酒味超重的大叔,沒有任何理由的向我揮拳頭。

還好我身體比大腦反應還快閃過了他的攻擊,他跌了幾步愣住,又轉向我露出奇怪的笑容說

「很會躲阿!有種不要躲阿讓我揍阿!」

大叔的吼叫聲驚動了附近的情侶,我注意到有人走過來、有人則是在觀望。

我才心想...又不是白癡傻傻讓你打,那個人又揮舞著拳頭衝了過來。

我站穩腳步,抓住大叔揮過來的手臂順勢反折到他背後,大叔一臉不可置信的張大了嘴巴

「幹你娘死囝仔你現在是在衝啥!」

噁.....靠得太近酒味好臭...我覺得我現在的五官應該整個皺在一起了

看著他一直想轉頭叫囂的臉,我超用力的踹了大叔的膝蓋後方,讓他重重的跪在地上。

「幹你娘我要殺了....你們是誰?!」大叔才叫罵到一半,剛剛圍觀的人們湧了上來

混亂中有幾位大哥幫我一起壓制他,我聽到有人在打電話報警,有人在拍照開直播。

好心的路人關心我有沒有受傷,我擺擺手說沒事,不到幾分鐘警察就來了。

原本想走但警察說要問一些問題,正準備打電話給家人報備的時候

有人一邊大叫我的名字一邊跑了過來。

「斷腿王...我是說徐小明你也太帥了吧你會武功喔超帥的!!」

朱易軒超激動的跑來抓著我的肩膀狂搖大喊

在這麼混亂又錯愕的瞬間,我的第一反應卻是

.

.

「原來我的綽號是斷腿王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徐小明 #腦洞
    全站熱搜

    kinoro10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